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道科技“财务转型与骨干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在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112-3日,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财务转型与骨干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2019•山东)”。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27所院校的近6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探索数字化财务转型之路,共商数字化人才培养新道的师资培训。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法宁总经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杨宝红先生和实验教学中心丛建阁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创新驱动的经济新常态下,数字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社会进入了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技术促使行业间前所未有地相互渗透,并从根本上改变了商业环境,推进了企业创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作为记录、处理、报告企业核心数据的财务部门将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要驱动者,进而财会人才呈现新的需求定位与能力挑战迫在眉睫:如何从传统的“账房先生”转型为“企业军师”?

    研修围绕数字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和人才需求,新商科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等重点领域展开产教深度对话,赋能教育创新。研修班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杨宝红先生就技术赋能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引发人才培养创新与变革进行分享,并引导参训教师围绕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建设沙盘模拟教学、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基于端到端流程设计的项目化教学实践以及VBSE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优化与财务机器人RPA应用等方面展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