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团队来我校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2

2019年11月1日下午3点,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邱枫一行三人来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进行考察交流。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工商管理学院毕继东副教授、于强副教授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金课”打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我校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和两校的友好奠定了更深的基础。

访问伊始,我校毕继东副教授带领来访客人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进行了参观,介绍了我校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开设情况,参观介绍了基地制造企业、贸易公司、政务和商务各机构的教学场景,介绍了我校现阶段跨专业实验教学取得的成果。随后,结束了基地的参观,双方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的会议室围坐一起,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邱主任表达了对我校实验教学取得成果的祝贺,并介绍了哈工大经管学院当前教学科研的概况,这次慕名而来,希望今后双方多交流、互通有无,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双方首先分析了教育部出台的一系列立德树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文件,并就一流专业、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如何打造进行了讨论,探讨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最终就两校进一步实现教学合作、实现教学软件的共享与建设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