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6-27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经学校推荐,学科组专家评选,我校保险学院付红副教授因其突出的实验教学业绩荣获“智盛奖教金”优秀实验教师称号;作为对历届会议工作的回顾和总结,经管学科组在本届年会设立“突出贡献奖”,实验教学中心丛建阁主任因其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协调各级各类经管实验教学活动而获此殊荣。会上进行了2019年“智盛奖教金”(经济学类)、“联奕奖教金”(管理学类)和“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现代化教育发展不仅需要科学研究的创新,同时也要靠实践教学的创新。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建设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提高高校教学质量,促进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引下经管类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研究、5G时代经管类实验室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经管类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与发展、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指引下的实验教学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研究、经管类实验教学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提升、科教融合、“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优化与设计、产学研融合下的校企合作模式等8个主题展开。

    经管类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面临着新的技术,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本次研讨会主、分会场的演讲中“新文科”、“大数据”、“虚拟仿真”、“智能化”、“创新创业”等关键词频现,内容高度契合我国新时代实验教学发展的重点需求问题,对提升高校经管类实践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促进高校“双一流”及一流本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起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与中心、金融学院、保险学院老师一行7人参加本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