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人员参加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1-2日,北京工商大学召开了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
    北京工商大学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是国家发展的基本国策和战略安排。今时今日,在德、智、体、美四育之外,需要强化“创育”以完善人的全面发展,在情商、智商之外需要强调“创商”的培养以完善全“商”育人。李朝鲜副校长提出的以创新创业教育激发教育创新,矫正教育目标,树立教育自信;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学建设,调整教学结构,改善教学模式、方式与手段;以创新创业教育来推动教学改革,彰显教学特色,提升教学品质;以创业创新教育来强化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服务,实现教学价值等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立意深远,卓越超前。
    来自北京市高校、企业界的5位专家作主题发言: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庆华教授《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探索与实践》,北京林业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会主任、凹凸人集团董事长邹秀峰《新时代双创融合教学革新探索-----基于服务新生代大学生床教育的的反思与探索》,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徐宇航副院长《创新创业------基于程序思维的认知升级》,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联席秘书长、九木水天董事长王晓庆《基于创业成功者视角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企业委员代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构建“专创一体”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教务处副处长兼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文科实践中心青年教师周付安分别做了《国外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经验借鉴》和《教师教学设计成长路径----以创业基础课程为例》主题分享。此外,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建成、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执行主任郭鑫、北京联合大学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郭馨梅副院长等分别结合本校的实际作了经验分享。
 中心副主任李斌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就我校实验教学向理论教学环节延伸,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对接融合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发言交流。通过向驻京高校同行交流学习,在实验室高端仿真场景设计、教师实验教学设计能力培养、校企合作开展云资源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视界,拓展了思路,收获颇丰。

中心人员参加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中心人员参加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