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人员参加成都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研讨及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2017 年 7 月 23 日至 7 月 26 日,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在成都联合举办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大型研讨及师资培训会在成都举办。来自30多所院校经管学院院长、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授课老师、创业学院院长、创新创业教师、实验教学中心、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院系实验教学和管理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中心丛建阁主任和李斌副主任应邀参会。

 

       24日上午9时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曹旭斌教授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张东祥主任带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演讲,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应构建教育生态体系,将课堂学习、实验教学、创业大赛等有机结合,同时结合专业教育,立足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及全面素质 。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李斌副主任做《一体化实验教学体系视角下的创新创业教育思考与探索》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背景下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经验。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兰小毅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研究》的论题 ,并就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24日下午,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实践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大勇提出了能否构建一个教育和行业跨界整合的教育实训平台,以及如何建立一个开放创新、校企师生共享的创客价值链两个思考。并向在座老师们分享了未来商业探索实践大赛、学生生涯足迹大数据平台等数个案例。

       重庆邮电大学经管实验中心刘进主任以《校企合作共建虚拟仿真实验室》为题提出了校企合作的路在何方、怎么走两个问题,将重庆邮电大学与企业合作的案例向与会老师分享。

       专家演讲结束后,会议来到专题研讨交流环节,研讨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曹旭斌主任主持,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对跨校区协同虚拟仿真实训课程、教学方法、创业创新人才与专业教育如何结合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丛主任借大会发出倡议,并就创建高校未来商业创新实践联盟的可能性、运行机制以及制约因素发表看法,愿意依托实践联盟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势搭建“理念分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的宽大平台,共筑实验教学发展大业。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为联盟发起成员单位。

      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作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验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此次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研讨及师资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经管类实验教学传统授课模式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