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10-11-22

    

     进入冬季,火灾频发。为保证校园消防安全,校党委及安全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为贯彻党委指示精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实验教学中心两次召开全体会议,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应知应会”,并邀请保卫处相关领导和专家开展了以“四个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同时,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东、西两个校区的110多个实验室进行了详细、周密地安全排查工作。从排查情况看,实验教学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消防系统和消防设施完善,消防通道和逃生安全门保持通畅。
       通过排查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灭火器过期和缺失、部分实验室的电插排使用不规范等,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提出了从“预防入手、强化管理,明确责任,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的工作目标,正在采取积极的整改措施,努力把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学校安全放心单位,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良、安全地教学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