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大纲 >> 正文

数据结构

发布时间:2016-09-14

课程名称

数据结构 Data Structure

课程学时

68

实验学时

17

实验课程
  性质与类型

专业

独立设课


基础

适用专业

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

本实验课程的教学目的和任务
 
  该课程是计算机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实验课程利用TC环境,培养学生实验操作能力、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且培养学生初步掌握如何用面向对象方法开发一个软件的技能。培养学生分析和理解问题本身,明确问题的需求和设计约束,考虑基本数据特性、数据间的联系的能力。

本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对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锻炼)
 
  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分析和理解问题本身,明确问题的需求和设计约束,考虑基本数据特性、数据间的联系的能力。掌握专业实验方法、技能与数据处理方法,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实验技能和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使学生具有专业领域内初步的科学实验工作能力,以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计算机人才培养的要求。

实验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前修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语言C语言或C++或JAVA语言等。该课程安排在第3学期随相应理论课程同步完成。学生按照自己所选修的课程情况,在下列实验项目中选做17学时(综合实验选做其中一个)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