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大纲 >> 正文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发布时间:2016-09-14

课程名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Analysis and Design of Information Systems

课程学时

68

实验学时

17

实验课程

性质与类型

专业

独立设课


基础


适用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实验课程的教学目的和任务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三年级学生的专业必修课,其中的实验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信息系统开发技术及开发文档的撰写技能。通过该课程及实验课的教学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信息系统开发方法,数据库技术在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的作用,为能够胜任今后的信息系统开发实践、信息系统开发管理及其它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本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对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锻炼)

依据教学大纲的要求,通过实验教学环节,使学生加深理解、验证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增强对管理信息系统的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系统的观点和良好的工作模式,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

实验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前修课程:数据库系统原理,可视化软件开发环境

该课程安排在6学期随相应理论课程同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