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大纲 >> 正文

现代企业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6-09-14

课程名称

现代企业信息系统

Specialized Laboratory for Modern   Enterprise Information System

课程学时

17

实验学时

13

实验课程

专业

独立设课


性质与类型

基础


适用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实验课程的教学目的和任务

通过本实验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扩展的 ERP应用的基本功能、各种功能模块的设置、使用等相关知识。具备应用ERP原理与应用处理相关业务的能力。

本课程实验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生产制造部分、财务链部分、供应链部分;要求学生必须熟练掌握生产制造部分,理解与其它两部分知识的业务关系,并鼓励学生学习其他两部分的基本操作,教师辅导上机时间17学时,其它由学生自由上机完成。

生产制造部分要求重点掌握产销排程、物料需求计划的基本概念和功能、物料清单的编制、各项令单的输入、审核、规划、下达、关闭以及管理界面的查询;熟悉基础设置、营销、规划、生产、供应子系统中各模块的业务流程及操作。

本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对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锻炼)

1、掌握ERP原理与应用软件基本功能,熟练掌握管理系统的各项设置;

2、掌握ERP原理与应用日常使用方法,能处理企业的管理业务。

通过上机实验,使学生加深对现代企业信息系统中的原理、流程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从事相关软件开发的能力。

实验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前修课程:管理学、财务管理、数据库、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本课程提供用友U8、浪潮、东软等ERP软件,学生自由选择其一学习。以下实验大纲以用友U8的生产制造部分为例,要求学生必须熟练掌握相关原理及应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