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大纲 >> 正文

微机原理

发布时间:2016-09-14

课程名称 微机原理
Microcomputer Principle and Its Interfaces
课程学时 51 实验学时 17
实验课程
性质与类型
专业 独立设课
基础
适用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实验课程的教学目的和任务

本实验课程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系列实验课程之一。
本实验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掌握上述各专业方向主要专业课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所涉及的专业实验的硬件原理、技术和编程方法,培养学生实验操作能力、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对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锻炼)
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直接了解和掌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专业领域硬件技术和连接线路的性能、原理和使用方法,掌握专业实验方法、技能与数据处理方法,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实验技能和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使学生具有专业领域内初步的科学实验工作能力,以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对本学科人才培养的要求。
实验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前修课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等。
该课程安排在6学期随相应理论课程同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