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大纲 >> 正文

办公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6-09-14

课程名称 办公自动化
Office Automation
课程学时 68 实验学时 17
实验课程
性质与类型
专业 独立设课
基础
适用专业 工商管理
本实验课程的教学目的和任务
通过实验课的学习和实际上机操作,帮助学生学习了解常用办公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功能;能熟练操作个人办公软件,为进一步学习、应用计算机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
(对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锻炼)
通过实验使学生熟练掌握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基本操作方法。
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组成、主要功能。
通过实验使学生熟练掌握字处理软件Word、电子表格软件Excel、演示软件PowerPoint的使用方法和基本操作。
通过实验使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组成、常用功能、掌握共享资源的设置与使用。
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浏览器的使用,具有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的能力。
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电子邮件的使用技能。
通过实验使学生了解计算机病毒的防治知识和使用杀毒软件的技能。
通过实验培养学生能够独立写出严谨、有理论根据、实事求是、文理通顺、字迹端正的实验报告。
实验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本课程先修课程为计算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