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材 >> 正文

实验教材汇总 1999年——2007年

发布时间:2020-06-21

序号

时间

项目名称

作者

出版单位


说明

65

2007

《物流管理实验实训教程》

乜堪雄阚功俭

东南大学出版社

                           

                           

《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材:物流管理实验实训教程》从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以深化现代物流理论为基础,以技能训练为主线,重点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全书分为:运输管理、库存管理、装卸搬运作业管理、包装与流通加工管理、配送作业管理、配送中心管理、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物流管理、国际物流管理等10个实验模块,涵盖了物流职业岗位所需要掌握的主要知识。每一模块内容包括实验目的、基本知识点、实验资料、实验内容和要求、实验组织方式及实验相关知识等

66

2007

《计算机网络》

罗跃川

经济科学出版社

本书从应用角度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有关计算机的概念、基本原理及其应用技术。在介绍网络基本概念时主要以OSI/RM模型为主,在介绍网络应用技术时则以TCP/IP协议模型为主。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计算机局域网和计算机网络安全与管理。

67

2007

《计算机网络实验指导书》

罗跃川

经济科学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实验指导书》针对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中的重要的知识点,编者精心设计了六部分实验项目:局域网组建、局域网络操作系统、网络互联、网络协议、网络安全与管理和综合实验。基本上覆盖了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的主要内容和知识点,通过实际操作网络设备和模拟真实网络环境,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68

2006

高等财经院校精品课程系列教材;《国际贸易实务》

李金萍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9年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教材二等奖

69

2006

《珠心算系列初级(上、下)》

苑玉敏

江西高校出版社

《万数通珠心算系列丛书:万数通珠心算》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文字通俗易懂,图像简洁明了,将珠算与心算、珠心算与新思维、珠心算与奥数、珠心算与手算、珠心算与笔算有机结合,并配有儿歌、游戏、插图,图文并茂,融趣味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适合于幼儿少生理、心理特点。

                           

70

2005

      《纳税筹划及案例分析》

蔡昌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本书重在实务操作,以案例释法。第1篇以最简洁的语言阐明纳税筹划的基本概念、基本含义与基本技术,第2篇是企业主要经营活动的纳税筹划,第3篇是企业特定业务的纳税筹划,第4篇是行业综合纳税筹划,将各种行业涉税的各类事项都涵盖其中,但限于篇幅,未涉及国际纳税筹划。

71

2005

《数据库实用教程》

聂培尧

赛英等

科学出版社

《数据库实用教程》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E-R模型设计、关系模型、关系数据库标准语言SQL、关系数据库的规范设计、关系数据应用系统开发技术、数据库的存储结构、数据管理和控制及数据库的新技术与新应用等。《数据库实用教程》将几个实例的讲解系统化地贯穿全书。每章后面附有丰富习题,以供读者课后练习、上机操作。

                           

72

2004

高等院校会计实验教材系列:《会计基础实验》

于玉林

李连燕

经济科学出版社

《会计基础实验》的原则: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反映会计操作规律;要反映当代会计工作水平;要反映会计法规内容;要反映业务知识要求;要与其他会计实验盯衔接。《会计基础实验》的技术要求:(1)要反映经营活动的完整性,实验的内容要能综合、完整地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的全过程。(2)要有知识性,在实验操作过程能学习相关的知识,如相关的现行法规、制度和业务知识。(3)要与现实相结合,实验内容的经济业务及所附的会计凭证和报表格式,要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相衔接,处理会计项的具体手续要具有典型性。

73

2001

山东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规划”立项课题:《证券投资学》

黄磊

山东大学出版社

《证券投资学》实验课程建设获2004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三等奖。本书包括证券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等内容。本书的使用对象主要是本科财经类专业学生。由于章节体系的设计已充分考虑了证监会制定的证券从业人员培训大纲的要求,困而作为证券从业人员培训教材也是适用的。

74

2001

财政部十五规划教材:《基础会计实验教程》

郭惠云

经济科学出版社

《基础会计实验教程》是根据财政部“十五”教材建设规划要求编写的,是《基础会计教程》配套的教材,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财经专业教材。《基础会计实验教程》按照《基础会计教程》各章、节顺序和讲述内容,设计了十六项实验。从原始凭证填写、审核开始,一直到报表编制及账务处理程序,都设计了一定量的模拟仿真资料,如支票、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每项实验都列有不同的实验目的和要求,规定了实验步骤以及实验后的思考,并要求学生实验报告。

75

2000

山东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规划”立项课题配套教材:《税收模拟查账》

王守昆

丛建阁

神方立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税收模拟实验室》项目(含《税收模拟查账》教材)2004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

                           

76

1999

山东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规划”立项课题:税务检查

王守昆

丛建阁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01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