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培训制度

发布时间:2016-09-14

    实验教学中心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的政治与业务素质高低,不仅影响着个人的职业发展,也决定和制约着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因此开展中心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素质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做好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1.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中心人员实际状况,制订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计划。

    2.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与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实验教学队伍、技术队伍和管理队伍的素质,提高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综合能力。

    3.培训要重内容轻形式,可以采用在岗在职培训,也可以脱岗外出培训;可以在校内、国内培训,必要时也可以开展国外业务培训。可以是轮训,也可以是关键技术、关键岗位的培训。要兼顾需要与可能,原则上以在职在岗学习和国内培训为主。

    4.对培训工作的过程与效果开展评价、评估,并不断探索和完善培训机制。

    5.培训、学习过程中取得的有关资质证书或学历学位证明,及时报送人事管理部门,纳入档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