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5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党综[2021]3号)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学校实验设施实验设备、实验设置检查工作组牵头单位实验教学中心,于9月30日下午在舜耕校区、10月4日下午在燕山校区,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科研处副处长王晓迪、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丛建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全省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发布了《山东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方案》,组建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微信群。

丛建阁在会上要求,一要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会议要求,落实完善三级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实现精细化管理;三是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安全检查重点项目一览表》,扎实开展专项自查,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四是以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安全检查为契机,完善规章制度和责任机制,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参会人员认真做了会议内容记录,表示将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并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工作。会间,大家还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