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承办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6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我校实验教学中心顺利进行。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部机考的第四年,我校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作为济南市6个考点中的2个,共设置了27个考场,分两场次共有2548人参加了考试。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承接这次考试,学校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严格落实司法部“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和“十个百分之百”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法考各项工作。一是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考试工作要求。中心成立了考试期间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配齐配强人员,强化岗位演练培训。提前两周配备考务监考人员。积极参加市司法局考前分类分层级组织召开的各项考务会议,对监考人员考前进行严格培训,确保了考务、监考人员熟悉岗位职责,落实岗位责任。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依法治考。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规范要求考试流程各个环节,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董潭、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张琳到我校燕山校区考点巡视督导,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中心主任丛建阁等陪同巡考。实地查看了我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场环境、考生作答、实时监控、服务保障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心主任丛建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巡视督导组对我校考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措施细致,服务保障到位,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