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实验教学环境部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8

各学院:

为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将在假期对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实验教学环境进行部署,安装调试相关实验教学软件。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在实验教学中心上实验课的教师,认真填写《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实验教学软件需求表》(见通知附件),经所在学院审核后,12月31日前通过学校服务门户http://my.sdufe.edu.cn/)上方“工作信息”中的“写消息”,以附件形式发送给王卿海。

2.为保证各实验教学软件的有效性,请各位老师与中心联系对软件进行测试与验证,并接受安全技能培训。

3.注意事项

1) 实验教学中心每学期都会根据全校课表对实验环境做整体调整,实验环境无变化的也需填报《需求表》;

2) 如新增或更新实验软件,请提供稳定可用软件版本;

3) 报送不及时和不填报者,中心将无法提供课程对应实验教学环境;

4) 因涉及实验课程和实验教师较多,调整软件所需周期较长,无特殊情况学期中间不再对软件进行调整。

4.调课需知

实验课任课教师需调课的,应在每学期前两次授课周期内提出:首先联系实验教学中心了解能否提供软硬件符合课程需求的实验室,确认实验室可用后将调课方案在强智教务系统中送审,审批通过后及时传达给中心老师、物业、学生助理等相关工作人员。

如需调课,请老师们在选择意向调整时间段时注意如下问题:

1) 由于创新创业课程和重修课程多安排在周四下午,中心很难再将周四下午做为实验室集中维护时间。基于现实情况,拟在周五下午、其他碎片时间及下班时间进行实验室整理维护,请各位老师尽量不要把课调到周五下午。

2) 实验室是配备复杂软件环境和硬件设备的教学场所,实验教学运行需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提供实时保障。由于人手紧张、工作安排密度大,圣井校区实验室原则上不在晚上和周末安排实验课。但考虑到圣井校区学生规模大,自主学习、教学活动需求多等实际情况,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安排到圣井校区晚上或周末的课程,中心开放周一晚、周三晚两个时间段供选择调剂。

5.如有实验教学环境部署工作相关问题,请与中心联系,电话:

燕山校区联系人:许老师,电话:88525555(内线:65555)

舜耕、圣井校区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2617739(内线:77739)15853118339

教务处 实验教学中心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