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实验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布201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26

关于公布201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通知

鲁教高字〔201118

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鲁教高字(20119号)精神,我厅组织专家对全省高等学校申报的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集中网上评审、会议评审,经网上公示后,确定“山东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等20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应用海洋生物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等26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筹建)”,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把实验教学工作作为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质量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管理,积极推进实验教学内容和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深入探索建立适应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的现代实验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应上网展示主要内容,承担相应的培训和宣传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省教育厅将制定《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督导检查。各筹建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鲁教高字〔20119号)的要求,强化建设,省教育厅将于2012年组织专家进行考核检查验收工作,对通过检查验收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确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各高校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强化政策导向,注重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质量。

附件:1.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名单

2.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筹建)名单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附件1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名单

1、山东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2、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3、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校企共建实验教学中心

4、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5、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6、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

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探测实验教学中心

8、山东理工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9、山东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10、青岛科技大学过程装备与油气储运实验教学中心

11、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12、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13、山东女子学院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14、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15、山东财经大学()数字媒体内容实验教学中心

16、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17、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18、临沂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19、鲁东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20、潍坊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