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实验管理 >> 正文

2011年4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11-04-04

4月2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山东省公安厅培训基地召开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学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副主任宫锡强,教务处实验教学科科长孟磊应邀出席会议,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岳军等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课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朱德云教授主持。
岳军教授首先发言,在实验教学特色、实验课程教学的衔接及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他希望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搞好学院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丛建阁主任表示,实验模式要不断创新,实验项目要不断更新,实验教学软件、实验课辅助学习资料等实验配套内容要不断完善,不断改善实验环境,采取各种途径努力提高实验课教师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教务处实验教学科孟磊老师认为,实验教学的设置要明确目标,更要考虑社会需求和学生实际;实验室建设也要把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促进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
朱德云教授在会议上表示,要想把实验课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搞好,需要领导重视、职能部门配合、院系及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同时,从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王守坤教授、MPA教育中心徐晓雯副主任、李森副院长、梅丽萍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课任课教师根据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就如何搞好实验课教学及实验室建设发表了看法。
会议讨论热烈活跃,与会人员围绕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对于我校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