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一行来访考察实验教学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1日,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等一行6人来我校燕山校区进行考察交流。学校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务处处长陶虎,会计信息化系主任牛艳芳及我中心主任丛建阁、副主任李斌等参加了交流。窗体顶端

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围绕智能会计专业建设、学校教改和实验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丛建阁主任以智能会计为典型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改革思路和面临问题。李斌副主任就我校实验教学功能转型与资源优化配置进行了专题汇报。王小燕主任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围绕着金融科技在案例教学和实验教学上的实践经验。双方就实验教学中心与学院关系、中心与合作企业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两校实验教学合作和实验教学资源跨校开放共享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广东金融学院一行应邀参观了智能会计实验室。丛建阁主任特邀王小燕主任到我中心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考察。期间,适逢本学期企业运营管理仿真综合实验第一次开课动员会,王小燕受邀上台发表关于创新、创业、创意的即兴演讲,引起同学共鸣,受到热烈欢迎。王小燕主任对我校基于“数据思维、计算思维、互联思维”理念的多学科交叉、教学科研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对接实验教学改革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跨学科、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的开展更能体现实验教学对学生赋能,实现高等学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