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7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暨“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山东省选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成功开展。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烟台市科协、烟台大学承办,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思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大赛的组织和管理提出指导。



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77支参赛团队,308名选手、100位指导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竞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的“克明俊德”、“格物致知”两支代表队在毕继东老师、葛培波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竞赛,均荣获省赛一等奖,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大赛旨在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以教育信息化手段为依托,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汇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实现“教学相长、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众创分享”。大赛以领先的商业社会模拟为引擎,响应教育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要求。以多专业共融为核心,让学生体验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全过程,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潜能。以大赛为依托,挖掘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优质人才,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商业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