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财大-远光-利他实验教学软件数智化整合校企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9日,实验教学软件数智化整合校企合作研讨会在舜耕校区实验楼会议室举行。厦门亦天利他教育总经理张展、远光软件战略咨询及合作部总经理夏爱平等一行5人,学校实验教学中心班子成员,会计学院牛艳芳,工商管理学院毕继东,中心技术部、教学研究部、办公室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斌主持。中心主任丛建阁、利他总经理张展分别代表校方、企业方致辞。

丛建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实验教学中心情况、学校实验教学创新特色、目前所做工作及基于“数据思维、计算思维、互联思维、共享思维”实验教学改革思路。提出了目前实验教学软件数智化整合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实验教学改革,资源优化配置,数据沉淀流通,资源积累共享。

张展提出,力争通过本次研讨会确定学校数字化转型创新性思维。远光-利他致力于数字化平台建设,一是可提供学生就业所需实验数据,或职业技能数据,提高学生就业率;二是可在统一平台上整合各学科所有数据,为学生实验数据画像,实现校内、校校学生之间的实验数据对比;三是通过共享互联实验数据,可实现软件云管理,降低教师工作强度,方便师生使用。

研讨会上,中心主任助理许崇敬介绍了学校实验教学软件现状与改革需求。远光软件ECP平台部副总经理刘辉军从实验教学存在6个问题,系统、教师、学生、运营、管理等5个视角、政策引导、发展需要和技术助力等3个建设背景,秉持4个思维,应用大数据、区块链、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4项技术,科学架构Iaas、Paas、Saas三层实验教学共享平台。稍后,入会人员就建设方案进行了细致探讨,初步达成以管理学主要实验教学软件为数智化资源整合的突破口,并适度实现与经济学软件资源交叉衔接。

会后,张展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数字经济研究院、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基地,详细考察了商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教学与管理的登录、认证、操作和技术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