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方宇博业科技公司巩兴军总经理一行来我校商讨实验教学联盟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3日上午,北京方宇博业科技公司巩兴军总经理一行2人莅临实验教学中心舜耕校区考察交流。中心主任丛建阁、副主任李斌、主任助理王卿海、办公室主任王志和教务部副主任张萍萍等参加交流。

交流中,双方探讨了全国和山东分联盟的新商科实验教学共享联盟筹建事宜。一是联盟成员选择。拟邀政府、行业协会、高校、企业中具有代表性单位或人员加入新商科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建立众筹基金制度,形成多方合作供需机制,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合作理念以及“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协调课程师资力量,打造校企绿色生态,开放校内实验平台,共享区域优质资源”目标搭建省域、全国两级联盟平台;二是联盟工作安排,拟采取分步行动计划,先建山东、广西等省域内联盟,取得经验后推而广之搭建全国联盟,联盟建设工作预定5月份完成;三是联盟共建共享项目,包括平台建设、精品课程、虚仿项目、教学案例、师资培训、科技竞赛、证书认定等内容,通过省域、全国两级联盟的分工与合作建设,保持联盟持续吸引力。通过访学、短训等方式实现联盟成员之间智力资源良性合作、互动,凸显联盟优势,提高联盟的凝聚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四是联盟生态建设,加强校校、校企、校府、企企合作,校校间实现学分互认,校企联合组办赛事,校府举办职业技能证书培训与认定和对接就业通道,企企搭建联盟共享平台与数据服务。

下午,巩兴军总经理考察了燕山校区的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践教学基地,并同学校副校长陶虎、教务处副处长张澜、工商学院副教授毕继东等就实验教学共享联盟筹建、校企深度合作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