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应邀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实验体系对教学科研重要作用,培养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4月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管理部承办了“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实验室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领导、专家、骨干以及有关公司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研讨会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国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约2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位专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建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其中,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作了“新商科实验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分为:新文科与新商科的关系;新商科的基本建设内涵,包括新理念、新专业、新课程、新队伍、新模式、新思维、新场景等;实体空间、虚体空间、跨域空间、文化空间等四维空间“新基建”等方面。报告分享了我们的认识、实践以及理性思考,为新文科背景下新商科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路。期间,与会代表与讲座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会后,在刑事司法学院胡向阳院长和资产管理部陈佳副部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公安仿真实验室。

 

会议现场

丛建阁教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