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4

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均衡区域教学发展,协同创新商科实验教学模式,培养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人才。5月22日上午,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成立大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晓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烟台大学、滨州学院等21所联盟成员高校和北京方宇博业科技公司1家企业单位参加会议。

 

首任联盟理事长陶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山东省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新文科背景下推动新商科全新发展的落实之举。希望通过成立联盟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协调课程师资力量,打造校企绿色生态,开放校内实验平台,共享区域优质资源,支撑服务新商科人才培养。

陶虎强调,联盟要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的学习,以成立仪式为契机,各联盟成员单位要共同协商,明晰前景,科学谋划,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先行先试,为即将成立的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共建共享联盟打造山东样板,提供山东方案。

任晓阳在致辞中首先高度肯定本联盟的成立意义并表示热烈祝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商新机制、共建新内容、共治新模式协同、共创新成果,让实验教学创新和改革对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做细、做深、做实联盟工作,促进区域资源共建共享的网络化、生态化发展。三是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多形式、高层次孵化成果,联盟模式成为全国示范模式。特邀代表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新武介绍了湖北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多方协同,联动研发”的校校合作模式探索。 

联盟秘书长丛建阁介绍了联盟基本情况,宣读了联盟章程、联盟组织架构与成员单位。参会的理事单位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确定了联盟组织架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倡议书,同时就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作为联盟成立倡议发起者,山东财经大学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副校长陶虎当选首任联盟理事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当选联盟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毕继东、费振国、葛培波三位老师获联盟平台首批“金牌教师”荣誉称号。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16DA5

联盟以“平等互利、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宗旨,通过“校企”、“校校”、“政校”、“企企”四方联动,打破资源边界、信息壁垒,盘活实验教学资源,搭建互联互通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优质课程资源、项目资源、教师资源、技术资源、数据资源等的共建共享,为新文科背景下的新商科实验教学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打造实验教学资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开放式新生态,全面提升区域内实验教学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首批吸纳21个会员单位,是自愿成立、非独立法人、非盈利性的合作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