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心承办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三年,是全部机考的第二年,我校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作为济南市9个考点中的2个,共设置了21个考场,分两场次共有1534人参加了考试。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中承接这次考试,学校从校领导到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分管校长韩作生多次指示;中心主任丛建阁,亲临现场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宫锡强和纪云卿从考试准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着手,严格要求;负责考务和技术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法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全部考场疫情防控措施要百分之百全面有效落实;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能有效使用;全部考试工作人员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全部考场百分之百实现远程巡查;全部考点保电设施百分之百配置到位;所有考试机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设施;考生百分之百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识别和安全检测;所有考点百分之百清除仿真测试数据;全部考生答题信息必须百分之百上传;全部云机房考场考试数据必须百分之百有效备份存储)。

一是严防严控,把疫情防控作为法考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司法部、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三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考试工作要求,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中心成立了考试期间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配齐配强人员,强化岗位演练培训。提前两周配备考务监考人员。积极参加市司法局考前分类分层级组织召开的各项考务会议,对监考人员考前进行严格培训,确保了考务、监考人员熟悉岗位职责,落实岗位责任。为提高处理疫情及其他特殊情况,按照要求开展了全时空演练。通过模拟常规考试流程、应急处理突发情况等全流程的模拟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依法治考。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规范要求考试流程各个环节,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到我校两考点进行现场巡考,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场环境、考生作答、实时监控、服务保障等情况。听取了中心主任丛建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谢圣仁对两考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措施细致,服务保障到位。对考务人员和保障人员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