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活动 >> 正文

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8日-9日,“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我校举办。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郑天舒、我校副校长张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张明泽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张新在开幕式致词中鼓励参赛学生要勇立创新创业的潮头,充分展示青年人锐意进取敢拼敢闯的精神面貌。通过大赛,不仅要掌握供应链技术,更要深刻领略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理念,以便在将来的创新创业过程中,内强企业、外适环境,内外协同,勇闯未来。张明泽充分肯定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高度赞赏我校的赛事筹备工作。

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分项目虚拟运营对抗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在运营软件仿真出的虚拟商业生态环境中组建、经营自己的企业和供应链系统,并在虚拟环境下相互竞争与合作。根据运营效果,选出22支团队进入答辩环节,现场向评委展示团队供应链的战略规划、构建设计、运营管理、绩效评价、风险预案等,并回答评委提问,最终决出各个奖项。

经激烈角逐,我校和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审计学院3所高校的4支团队获本科组特等奖,我校及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等的7支团队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供应链领域的首个全国性大学生赛事,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热烈响应,总计271所高校45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各省选拔,最终,来自武汉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53所高校71支团队近350名师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人才培养研讨会”和“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筹备会”。

实验教学中心积极协助本次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提供8个实验室、近500个机位供比赛选手使用。比赛期间,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值守,确保整个比赛场地环境和设备正常运行,保障了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心主任丛建阁作为学校组织方和颁奖嘉宾,全程参与了比赛过程。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