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4日,由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实验教学中心圆满落幕。从来自全国61所高校4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江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21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组顾问、武汉工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毛志山教授主持和担任总裁判长,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经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为大赛致辞;广西大学商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经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汪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副教授、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大勇、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兴军共同担任大赛专家评委。

13CFC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组顾问 毛志山教授

14CCB

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丛建阁教授

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专家评审团


【星火燎原,竞赛热情百队起】

2018年夏,是属于竞赛的月份。9月伊始,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正式启动,大赛共吸引了全国近400支参赛团队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广泛关注。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经历校赛、省赛两大环节后,21支队伍凭借自身优秀的竞赛技能走到了全国总决赛。决赛现场,21强队伍用精彩的企业经营模拟及现场答辩为自己的大赛之旅交出了完美的答卷。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南财经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精彩回顾—企业经营模拟竞赛现场

精彩回顾—现场答辩

精彩回顾—颁奖典礼

西南财经大学获特等奖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获一等奖

山东财经大学获一等奖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专家评审组与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进行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研讨会现场

教师研讨会现场

1B8AE

全体指导教师合影

28BA1

中心领导和指导教师合影

1C395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