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学生园地 >> 获奖天地 >> 正文

我校团队荣获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了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台发展响应配台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要求,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精神,帮助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真实社会实践,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培养一批高素质高精神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创业人才,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和江南大学联合主办了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竟赛。

       

本次竞赛以方宇博业VTS跨专业虚拟仿真综合视讯软件为竞赛平台,旨在以大赛为依托,挖掘具有创新意识、创业意识的优质人才。920日,共计有五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在经历了校赛与省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全国21所高校的队伍突出重围,参加了于20181124日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实验楼举办的竞赛决赛。

决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为经营自己的公司而精打细算,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队员们时而热烈地讨论公司运营方向,时而冷静地演算原材料库与成品库的吞吐量和资金运转,如何最优地投放广告,有条不紊地安排公司运营。经过了3年共计12季度的模拟运营,有的队伍取得了非凡的制造与销售业绩,硕果累累,而有的队伍则因计算或判断失误错失良机。最终,决赛特等奖由西南财经大学获得,我校五排队则取得了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随着决赛结束,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竟赛顺利地落下了帷幕,这次竞赛不仅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从学校迈向企业的训练平台,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兴趣,提高了大学生对金融、财会、管理等知识的分析水平及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IMG_259

团队心得与感悟

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商业运营战略意识,而且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团队合作中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感,增加了我们配合的默契——一方面我们严谨计算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另一方面,我们认真分析竞争对手的动向并且积极争取共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用实践提高了自己的认知和思考能力,这种体验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它的竞争性、趣味性让我们觉得寓教于乐,增强了我们的应变能力,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往后会更加注重书本知识向实际运营能力的转化培养。结合自己学到的经管知识,在思考与研究中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综合分析能力和实践运用能力,更快捷地解决问题,突出强化财务知识的汲取,结合现代化科技产品,更充分地利用信息化时代的计算机和网络数据进行学习。

                                       IMG_261

正如德鲁克大师所说:“管理,从根本意义上讲,意味着用智慧代替鲁莽,用知识代替习惯和传统,用合作代替强制 ”。我们“五排”小分队会带着此次比赛所收获的经验,不断努力,向未来出发!

                    IMG_262

团队成员名单

队长:曹云鹏

队员:田舒  梅伊  孙锐  王博宁

指导教师:费振国   毕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