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以山东省高校第1名、全国财经类院校第1名、全国高校第31名的优异成绩捧得大赛“优胜杯”。



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宋婕钰作为负责人的《智绘乡村——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智绘”模式》项目获得全国金奖。经济学院20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本科生李海天作为负责人的《废尽其用——农业废弃物生态综合利用新范式》项目、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排尔哈提•吐尔洪作为负责人的《石榴籽计划——助力农特产出疆“开新方”》项目获得全国银奖。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裴懿菲作为负责人的《语众不同——有语万千 言各不同 守护记忆 传承文明》项目、统计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孙钦涛作为负责人的《紫金钵——新型固体种植材料》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孙一丹作为负责人的《彩虹之眼:6-12岁盲童科技帮扶》项目获得全国铜奖。



自2019年11月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各部门大力配合支持,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重重困难,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精心打磨提升作品。在省赛中,我校8个项目团队获得金奖,获金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首位,其中有6项作品入围国赛。经过校赛、省级复赛决赛、国赛直通车、全国复赛以及终审决赛等环节,我校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获此殊荣,历时整一年。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山东省高校中,我校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潍坊职业学院在终审决赛中斩获金奖。

我校师生还参加了大赛闭幕会、“挑战杯”主题团日活动、“天使面对面”资源对接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