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企业运营管理仿真综合实验课程建设暨优质实验资源共享模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校校、校企协同融合,共建、共享实验资源。2021年1月22日,学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燕山校区举办了企业运营管理仿真综合实验课程建设暨优质实验资源共享模式研讨会。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等10所省内高校的70余名院系领导、实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上,各兄弟院校与我校就2021年度跨域、跨校开展线上线下协同授课进行了细致探讨,并联合签署了《山东省区域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倡议书》。

副校长陶虎在研讨中指出,“大、智、移、云、物、区”时代背景下,高校资源优化共享、实验教与学方式转变势在必行;通过建立互联互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区域内高校资源开放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实验教学资源区域协同新生态,有利于实现实验教学为学科专业建设赋能,推动高水平学科和专业建设。同时,他希望集合各兄弟院校的特色优势,迭代升级经管类在线实验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众筹共建模式和云共享模式,充分发挥校校、校企合作的规模化效应和协同效应。

研讨会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毕继东、北京方宇博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兴军分别做“经管类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经验分享”、“新商科实验资源创新与共享联盟的建设和展望”主题演讲。丛建阁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方面的思考和实践,提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合作理念以及“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协调课程师资力量,打造校企绿色生态,开放校内实验平台,共享区域优质资源”目标设想。与会高校代表高度认可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的实效性和可行性,达成了建立山东省区域内高校经管类专业优质实验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