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远光软件校企合作会议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1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与上市公司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线上联合举办校企合作框架内容研讨会。原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展先生,远光软件夏爱平总工以及刘培峰、刘叶梅2位工程师,学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率中心班子成员以及会计学院牛艳芳、工商管理学院毕继东、经济学院齐行祥等3位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展先生、李斌副主任共同主持。

丛建阁主任首先对学校实验教学建设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讲述了实验教学“数据思维、计算思维、互联思维、共享思维”建设思路的具体内涵,说明了“大、智、移、云、物、区”时代背景下加强数据资源建设、推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提出了目前学校实验教学的管理痛点与现实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山财Saas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并可逐渐升级迭代为山东省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共享联盟平台,未来最终融入全国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共享联盟平台。张展表示非常认同丛主任的创新思路和战略规划,认为这既体现了山东财经大学在实验教学改革方面的大气魄、大格局,也极好地契合了当下数字经济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提出的新要求。随后,中心人员与远光软件人员就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的支撑技术、功能架构、资源建设的要求与标准等问题进行思维交流碰撞,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研判,对校企合作模式、共享平台建设办法表达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校企双方基本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借助公司技术研发实力,打造实验教学资源云共享平台,破除实验教学软件之间底层数据不通的壁垒;将脱敏数据和真实案例结合在一起,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大数据应用水平能力提升;利用智能工具和算法进行深度挖掘,把不同年限,不同厂商的教学软件通过系统集成、融合及共享到实验室平台,实现数据统一,用户统一,提升学校实验教学运行管理效率。双方还商定,将根据会议讨论内容,进一步理清合作框架和合作事项,择机再召开线上或线下会议,并根据需要安排远光软件工程技术人员到学校实地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