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山东省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11日、2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顺利开展。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分别由烟台大学和山东女子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大赛采取了网络赛的方式,为确保我校参赛队高质量参赛,实验中心将圣井校区4号楼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分析实验室设为参赛场地,为队员提供了优良的软硬件环境,使队员水平得到有效发挥。

此次比赛采用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和《营销之道》软件,每个创业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均获得一笔60万元的虚拟创业资金,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电子手环行业初创型企业,根据企业经营业绩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公布评选结果,我校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毕继东、杨芳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王睿、闻思源、王卿海、马林元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博弈对抗,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感受创新创业的氛围,体验创业的全过程,实践他们学习的知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动手实践、组建、经营一家模拟公司,训练学生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使学生的创业能力更加系统、完备,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比赛激励更多的高校师生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