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月16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在燕山校区三号教学楼3406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张莉一行到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慧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集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慧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慧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接了当,开诚布公。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所有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照梳理,坚决整改落实。

在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莉进行点评。从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肯定:一是紧扣主题;二是会前准备充分;三是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有深度;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张莉对中心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员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张慧作总结发言,一是要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政治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强化自我革命,提高问题整改质效;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当下和长久的关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抓整改。三要强化制度创新,推进履职尽责。把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推动工作发展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稳步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内涵式发展,大力开展管理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建设,不断满足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需求,为推动财大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创新与突破作出应有贡献,奋力续写“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新篇章”的山财大新答卷。

撰稿/摄影:张萍萍

审核:张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