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6日上午,中心在舜耕校区104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慧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任李斌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就2022年实验教学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过去一年,中心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切实推动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斌对2023年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要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把企业的数字化业务场景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构建富有区域经济特色的新商科实验教学课程体系;二要坚持物理场景+文化场景+业务场景思维,破除计算机+软件的传统模式,推进新商科全景化实验室群建设;三要扩大实验室虚拟桌面、虚拟资源分配部署范围,尝试探索“云端实验+云端科研”资源平台,提升实验教学资源智能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四要打造校外、校内开放共享循环两个生态循环圈,继续推进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五要强化中心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和环境治理,促进中心管理能力提升。

会上,副主任丁鸿雁、周新秀、王卿海,主任助理许崇敬分别对本年度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系统讲解。

张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完成各项工作。一要看大局。把中心的工作放到全校工作的大局中去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自身“小岗位”的奉献,努力打造具有财大特色的实验教学中心,推动学校“大事业”的发展。二要重实干。采用项目化推动方法扎扎实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通过实干达成实效,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三要讲团结。要发扬优良传统,工作多沟通,思想多交流,遇事多理解,形成一家人、一家亲的文化氛围,凝心聚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中心将不断提升内涵发展,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努力谱写实验教学工作新篇章。

撰稿:张萍萍
摄影:张  伟
审核:李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