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宣传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6月4日上午,副校长、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陶虎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处、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各二级单位5月份自查整改报告及安全隐患台账,针对学校圣井校区、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实验室安全情况及前期自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对消防安全设施和用电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陶虎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实验室三级责任体系。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烟感、喷淋、用电等问题,要求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处、科研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以及有关学院,在责任分工基础上协同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即行整改和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