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检查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6

3月5日,学校在燕山校区举办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副校长张培国主持并讲话,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消防工作处副处长李卿主讲。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管理人、消防重点部位管理人、驻校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参加培训。中心副主任宫锡强,安全员张萍萍参加了培训。

李卿在授课中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认真剖析了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原因和教训,宣讲了常用消防安全知识,阐明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划分,内容丰富多彩、案例发人深省。他指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和交流,强化业务指导,与学校携手共建,打造“零风险、零隐患、零事故”的安全校园。

张培国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下大力气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建立问责追责机制和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制度;三是要扎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员教育培训工作。他强调,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要讲清楚法定义务、讲清楚制度要求、讲清楚禁止性和强制性规定、讲清楚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讲清楚法律责任与“违法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