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中心开展“心有所信方行远”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教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担使命,实验教学中心党委于3月30日下午开展“心有所信方行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望道》,共塑信仰之道,品味真理之甘。 

影片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讲述了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跟随影片的生动演绎,重温了“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经典小故事,及杨阿龙慷慨就义、新闻馆众学子血染左臂等感人情节,在历史的缩影中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和顽强,大家深受触动。众多像陈望道一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坚定和执着,以及不忘初心、无畏困难的品质,让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礼,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观影活动,是中心党委推进“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激发了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心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实验教学管理岗位,精进能力修养,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实验教学工作实现创新与突破。

 

撰稿:张萍萍
摄影:张   伟
审核:张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