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人员参加2019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29日, 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广西大学商学院主办,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商学院召开。会议旨在促进校企、校校深度合作,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交流与探讨,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教学政策,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领导、专家,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高校和企业界共5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中心丛建阁主任、李斌副主任以及工商管理学院两位教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设有主会场与分会场。上午的主会场会议以主题报告形式推进,由广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林主持。广西大学设备处副处长贾历程,广西大学商学院院长陆善勇教授分别致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组顾问毛志山教授,广西大学商学院蒋侃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部郑钱莹分别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与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应用分享”等进行交流与主题分享。我中心李斌副主任以“高校联盟、MOOC与创新创业模拟实训”为题,从国内外高校联盟建设、山东财经大学“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模式、MOOC在创新创业实训课程的实践应用以及未来教育发展模式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理论与我校经验分享。

下午的会议则根据这三项主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与会者进行了深刻交流与探讨。丛建阁主任从我校实验教学发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识与建设、实验教学理念方法手段改革、高校实验教学联盟以及我校在大数据实验室、智能会计实验室、智慧养老实验室等实验室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中心两位主任在广西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施冬冬陪同下,对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汪涛主任、蒋侃教授等对下一步深度合作与校际联盟建设等事项深入交流,并对7月中旬的广西大学商学院学生来我中心访学进行综合安排。

     

虚拟仿真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