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获“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4日,第二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燕山校区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践教学基地举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专家组顾问毛志山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致词。广西大学商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汪涛教授、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大勇等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江南大学以及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晋级总决赛的21支队伍来自于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61所高校的400余支队伍。竞赛以“教学相长、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众创分享”为理念,将真实的企业运转和商业案例与虚拟企业相融合,让参赛学生体验企业经营、创新创业全过程,提高了大学生对金融、财会、管理等知识的分析水平及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决赛现场,21支队伍的表现精彩纷呈,既有缜密的决策建模,又有果决的行动博弈;既有出人意料的市场环境突变,又有沉着冷静的操作应对。经过激烈竞逐,西南财经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成都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五排”队,由工商管理学院费振国、毕继东指导)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比赛同时,专家评审组与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进行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研讨,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和创新思路。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8-11-28/detail-ihpevhcm1557663.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