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文件精神,推动信息技术在高等学校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凝练与建设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果,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于2017年12月2日至4日,在上海光大展览中心联合举办“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代表,国家级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各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近300个部门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实验教学中心李国强书记和李峰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专家就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建设及评审理念,国家关于高等院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虚拟仿真技术在高等院校教育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会议代表参观和体验了参展厂商的虚拟仿真技术产品。
    会议首日上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领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领导到会并致辞。随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席振峰院士围绕“在实验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李平副主任围绕“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若干关系”,华中科技大学吴昌林教授围绕“机械学科虚拟仿真平台建设的方案”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
    下午,按照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的类别,围绕本专业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成果,参会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
    4日上午,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代表分别对2017年各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东区管理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围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进行了专题解惑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