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申报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07-06-27

     6月21日至26日,根据财政部《关于编制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规划的意见》,结合《山东财政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规划方案》,由教务处牵头,会同财务处、资产处、教学实验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

     中央财政在实施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实施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规划,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引导高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一项重要举措。规划强调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应放在提高质量和优化结构方面,以推动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强调申报工作对于学校教学工作,尤其是实验教学工作的重大意义,布置讨论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希望以此次申报工作为契机,立足于首先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基点,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力争办出水平,突出特色,努力建成一批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水平较高的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体系。各相关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整理填报工作。最终经学校专家组两轮审议和校领导批准,财税实验室等18个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得推荐,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初步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