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近日,为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教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担使命,山财大实验教学中心党委开展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工会组织建设的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实验教学工作实现创新与突破。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望道》,共塑信仰之道,品味真理之甘。革命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电影以感人的细节再现了革命者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经典小故事、杨阿龙慷慨就义、新闻馆众学子血染左臂等感人情节让大家在历史的缩影中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和顽强,大家深受触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众多像陈望道一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坚定和执着,以及他们不忘初心、无畏困难的品质,让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礼,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旧址,大家通过聆听指挥所义务讲解员周学田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详细了解1948年济南战役的历史过程、尹家店村民积极参加革命事业、纪念馆馆史等情况,重温济南红色历史,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参观指挥所内济南战役中的留存物品时,大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这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深感叹革命前辈为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又感悟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一步,山财大实验教学中心党委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构建“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互动新格局,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全体教职工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媒体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4/t20230410_11672788.htm